徐敬赛,2014年2月来到中通快递集团服务质量中心,经过层层考核成为一名客服员。

  某天晚上八点,徐敬赛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这时,小组同事突然反馈,一位女士因一票急件未收到,需要迅速解决,徐敬赛立即接过电话。了解到是一份很急的合同后,徐敬赛耐心跟客户沟通解释,承诺第二天一早就会通知网点送去,但客户并不能接受。

  谁知在沟通途中,电话突然中断了,是按时下班还是给客户回拨过去?徐敬赛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电话拨通后,客户有点意外,他没有想到中通客服会再打过来,所以很快就接受了第二天一早送去的方案,不到几分钟就结束了通话。

  同事问:“电话挂了干嘛还打过去,万一一直处理不清怎么办?”徐敬赛笑着回应:“逃避解决不了问题的。”经过这次事件,徐敬赛也意识到,自己需要为客户考虑的地方还有很多:作为快递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深深影响着客户的服务体验,以己度人才有助于相互理解,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