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新员工眼中的好老师,亦是老员工心目中的好同事。她叫肖同兰,一个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是中通快递集团广东省管理中心的内部培训专员。

  初入职场时,肖同兰是一名前台客服。彼时,细琐的条例和规章让肖同兰对自己的工作很没有信心。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摸索,肖同兰最终战胜内心的恐惧,不仅迈过了她曾经以为自己过不去的坎,而且还从中找到了自我提升的方向,“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后来,肖同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内部培训专员,对待新员工培训,肖同兰非常有耐心。一次,新入职的客服跟她说:“我觉得我做不了客服,我能不能申请去别的部门?”与新同事细细沟通后,肖同兰发现,新同事对规章制度不是很了解,导致工作不顺利,想要逃离当下的工作环境。

  “这不就是曾经的我嘛!”为了让新同事尽快融入工作岗位,肖同兰细心引导新同事,并多次为新员工打气加油。如今,这位新同事已经顺利通过转正考试,每月接电量平均排名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