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8岁的李海涛,是宿州市申通快递公司西北新区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绰号“零投诉快递小哥”,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待同事友善真诚,对待客户谦恭有礼,始终坚持按照申通快递服务标准进行工作,深受领导、同事和客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对李海涛来说,年末的“双11”忙坏了网购的“剁手党”,而“双11”之后,忙的便是李海涛这群快递员们。“忙起来的时候,一天收发近200个快件是常事。有时候真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这时候我就想,不知道这一年下来,我送快递走的路能绕地球几圈呢?”面对有些客户的无端挑剔和指责,他也总是微笑面对,耐心解释,直至客户满意。2016年“双11”前夕,李海涛带病坚持工作,因为“双11”是快递高峰期,货物的爆仓给送件带来难处,如果处理不及时,不仅会出现爆仓挤压严重现象,也会影响客户及时收件。

  放心不下工作的李海涛主动放弃了病假赶来上班,出乎意料的出现在忙碌的分拣现场。他为了不耽误快件送达,发烧不退就出发送件去了,他有时推着三轮车,有时肩扛快件上下楼,当天高烧不退仍是坚持送件至晚间9:00,硬挺到了“双11”结束。他的闪光事迹一直影响着我们申通快递这个大家庭。

  每逢宿州梅雨季节常有暴雨交加后异常炎热的天气,但并未阻挡他的送件速递与热情。在暴雨这种天气下有时候不能及时的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有些客户骂骂咧咧:“神经病,不能早点么?都休息了!”可他总是微笑着请客户理解并签收。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依然并没有动摇他为客户服务的决心,坚持微笑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不管多大多沉的商品,他从不向客户提出任何条件,而是坚持送货上楼原则。他时常骑着那辆装满包裹的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的派送,即使摔倒,无暇顾及是否受伤,而是担心是否给予客户造成损失,看着他满头大汗和长满了老茧的双手,感动了无数个收件人。

  他总是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用心就都是有意义的。我也希望我的这份快递精神能够一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