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忙点累点,我们早就准备好了。服务质量是快递企业的生命线。‘双11’战役打得好不好,全看服务质量。”

  2013年,他从“电商件”转型做“企业商务件”,从经营模式到经营思路再到员工去留、客户资源都经历了“人生的转折”。他说:“我不是把快递当成生意来做,而是把快递当成事业来做。”他叫柏惠强,是速尔快递浙江湖州网点负责人,创下了4年零投诉、零事故的纪录。这个“双11”,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忙碌着。

  浙江湖州素有“童装之都”的美称,通过湖州当地快递企业发往全国的快递每天有数万票。“电商件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但我一开始加盟速尔就瞄准了B2B零担快递,因为任何企业生产出来的童装成衣,都需要非常多的材料,比如布匹、纽扣、拉链……其他企业就更不必说,所以企业件的市场潜力是非常大的。”从2013年加盟速尔开始,柏惠强就另辟蹊径,通过交叉营销的模式开发业务。目前,速尔快递湖州网点的日均收派件量为6辆9.6米货车(基本满载)。

  更难得的是,速尔快递湖州网点4年零投诉,零事故。在湖州有许多专设的市民服务热线电话以及消费者投诉电话,但从2013年柏惠强加盟速尔经营至今的4年中,网点连续创下当地服务企业消费者零投诉的纪录。可能有人会问,这是不是速尔品牌在当地并不出名。“三年前,速尔在湖州的知名度确实不大,我潜心花了一整年的时间,专注于在湖州当地打造速尔品牌。如今在湖州的本土企业中,速尔快递家喻户晓。”柏惠强说道。因为深知“安全重于泰山”的道理,所以,柏惠强在加盟速尔之初就成立了“安全生产小组”,并以身作则,担任组长。他所经营的网点也获得了2016年安全管理示范企业的称号。

  当然,在经营过程中,各种问题和困难也都会有,柏惠强的心态是“发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狼’进来了,自己要成为‘一匹狼’,与‘狼’共舞,在问题中成长,才能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