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王海兵,从事快递工作3年,从一个对快递什么都不懂的“小白”,进步成了一个做事情有计划,有条理的人。他对工作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对同事主动真诚,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他就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对客户热情友善,对客户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虽然偶尔受点小委屈,但是也是面带微笑地完成。很多客户都说他是公司的“活招牌”,人长得帅、服务态度又好,既热情还办事效率高的一个人。

  王海兵特爱“多管闲事儿”。他既是业务员、又担负起客服和业务助理的责任。为什么说是客服呢?当他在办公室里面,客服比较忙或者是去到仓库那边的时候,电话一响起他总是第一时间接起电话,用他多年跟客户打交道的经验把事情完美地处理了,需要记录的也是第一时间记录下来并及时转告给客服。为什么说他是业务助理呢?同事尤其是新来的同事,在发现一个客户不知道如何谈的时候,他总是积极地教大家如何跟客户谈价格时效,如何维护客户等。协助该业务员顺利地“拿下”新客户。

  2017年“双11”前夕,王海兵也是带病坚持工作,因为“双11”是快递高峰期,货物的爆仓给送件带来难处,如果处理不及时,不仅会出现爆仓挤压严重现象,也会影响客户及时收件。在派完自己区域的件的时,总是主动提出帮助镇中心淘宝件较多的同事分担派件,有的时候客户催件,连饭都顾不上吃,油门一踩,只听到“轰”的一声,车影一下就见不到了。

  和所有的快递员一样,王海兵也会遇到烦恼的事情,但他却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处理问题的心态和方式。比如针对“送件上门客户不在,打电话也不接,但是人离开了,客户电话就追过来,要求马上送件”“客户要求改变送件地址,临时要求送到某地、客户要求货物如何摆放”等诸多快递员最头疼的情况,他的处理方式是:“客户不在家的,就客户沟通好是要另约时间送还是让别的人帮忙代签收。电话不接就一直打,有空就打,实在不接听,也会主动编辑短信给到收件人提醒他有快递。请客户回电给他。客户要求按照要求摆货的,也会欣然地按照客户的要求放货。用一句他自己的话来说,“咱们做业务的,本来送件任务都很繁重,刚好可以利用帮客户摆货等时间可以好好跟客户沟通联络感情,这样事情也做了,客户关系也联络了一举两得。”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有时也难免会遇到难缠的顾客,遇到这样的顾客,王海兵也会面带笑容,耐心地安抚好客户的情绪,跟客户慢慢解释。

  工作之外,王海兵也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和称职的爸爸。他总说做快递的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但是电话还是要多打几个的,现在科技好我们可以一边收件一边和父母孩子视频聊天,一有空也就在网上帮自己家人网购一些东西,偷偷地发回家里,给家人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