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老虎”,北外“老虎”,送快递,跑得快。

  公司说他敬业,客户开口表扬,服务好,申通好!

  这只“老虎”就是被领导和同事们昵称为“小老虎”的陕西申通西安北外公司的快递员刘军君。现负责西安市凤台七路、八路、九路这一带的取派件工作。

  在北郊外网点,他是大家公认的“小老虎”。而这一名字的来由,主要是因为他收派件快、电话多而大声、车辆大,而聪明的他为了更好地让客户记住自己,就在自己的名片和快递车声上印上了“刘老虎”这个名字。

  为了把快件及时准确地送到收货人手中,他总是加班加点派送。雷厉风行,有求必应。来自渭南白水县一个农民家庭的他深知,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会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因此不管是雨天、雪夜,只要是客户的需求,他都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响应,面对额外的工作任务,他也是从来都是二话不说。每天单个班次的派件,他半小时不到就能把属于自己范围的快件分拣装车完毕;在小区里,他的那双“飞毛腿”在里面跑几个单元不用五分钟就搞定;他记性更好,是个名副其实的“记忆王”,凤台七路、八路、九路这么多条道路,几千个客户,细心的他除了经常看地图外,还在开车时边看边记,把街道、小区、门牌号都记在脑子里。时间长了,连哪家哪户经常发些什么快递,他烂熟于心。网点经理金承书评价他:“小虎他踏实苦干,认真细心,干活从不挑三拣四,送件就像一只猛虎下山。”

  在他负责的收派范围内,“双11”期间件量猛增了不少,他每天光是派件量就有600多票,白天晚上三个班次不停地派送。每到一个小区,他随身带的三个电话就一直响不停。由于电话量太大,为此他特地买了两个三防军工直板手机。“您好,麻烦东门拿快递,申通。”“您好,您的快递已放在(快递)柜子里了!”两个拥有高续航能力的电池、高分贝立体声扬声器的三防手机,连同一个安装有实名收寄系统的智能手机,交相呼应,此起彼伏,大大保证了与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连接,确保了快件收派质量。

  “小老虎”的车在网点里,一直以来都是最大的。而为了迎接2017年“双11”的到来,他更是投入近九千元,添置了一辆全新的油电混合动力的高配置快递三轮车,并按照市邮管局要求和公司VI标准进行了喷漆。这辆快递车的车厢长达1.8米,厢体宽1.3米,相较于普通的快递三轮车,可多装一半的快件,堪称巨无霸。驾驶室也是密闭式的,配有倒车影像和暖气。“双十一来了,我不能给公司拖后腿,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压件,把快件及时送到客户手里。”,言如其人,大写的质朴。这辆车身上赫然印着“刘老虎”的车快速而平稳行驶在路上,特别帅气,也格外霸气.

  “小老虎”有着1米75的个子,是个很帅气的小伙。人非常善良热情,虽然并不太健谈,但正是因为这份质朴赢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人缘特别好。在凤台七路一家商业广场,一位做微商的女客户直向笔者称赞“小老虎”敬业:“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他在这里,特敬业了,对公司也挺认真”,并叮嘱:“要(给他)涨工资哈”。而通过电话通知前来取件的大爷大娘大姐们见了他也都非常的热心熟络,“小虎,我过来来拿件了”,相处都非常融洽,“这小伙子人特好了,我们年纪大了,他都是经常为我们送到楼上家里去的”,一位大娘笑盈盈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