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金华永康快递员半年不到,平均每天派件100多票。

  她派送区域的客户对她赞不绝口:“这女孩不简单,开三轮车也不怕辛苦,每次送快递过来态度都很好,人又长得漂亮!”

  “她简直是我们业务部的女神呀,人长得漂亮,干活还认真。”她的同事这样说。

  23岁的姑娘王芳,是永康这家快递公司唯一的女快递员。半年时间,外表清秀,态度亲民,工作吃苦耐劳的她,让很多人都收起了异样的目光,对她刮目相看。

  王芳送件的坐骑是一辆电动三轮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上午9点,记者坐着一辆摩托车跟随在他的三轮车后。

  跟着王芳送了一上午的快递,一个字“快”。王芳个子不高,身材消瘦。整理好快件,发动三轮车,到点,停车,走路时都是带着小跑,上下楼梯两步并作一步,开三轮车又稳又快。

  不过是跟了两个地方,一个拐弯,王芳的车子就不见了。记者只能凭着运气选了一条路,好在运气不错,又一次与王芳会和了。

  整个上午送件的过程中,几乎没有时间与王芳交流,到一个地方,王芳会将下一步要送的几个快递整理出来,她整理快递时都会把收件人号码先拨好,每次打电话都会重复同一句话:“您好!我是快递,您的快递到了!”等到她到,收件人不是在等着收件了,就是已经约好将快递放哪儿了。到楼下时,她都会先去按电梯开关再到车厢拿快递,她说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说真心话,王芳属于长得漂亮的小姑娘。说她爱当快递员,可能很多人都不信。记者也百思不得其解。

  “我刚开始以为她试几天肯定就要跑来跟我说,我干不了了。真没想到,她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吃得了这种苦。”业务部经理王正兵告诉记者。整个快递结算部、客服部以女性居多,但是业务部,却是唯一的女性。王芳完全可以去其他部门,而且一开始,王芳也是先安排到营业厅负责接件的,在大多数人眼里看,这是比较适合女孩子的工作。

  没想到,干了20天左右,王芳就向领导提出,在这里没意思,要去当快递员。领导同意给她换岗位,但不是做快递员,而是去办公室,没想到王芳一口拒绝了,她就要当快递员。

  “我来公司,就是要来当快递员的,一开始我去营业厅也只是去实习的,我的目标就是当快递员。我觉得我的性格适合做这个。”中午11点半多,送完快递回来的王芳,终于有空和记者聊一聊了。面对记者的困惑,王芳解释的很干脆。

  王芳是兰溪姑娘,哥哥王杰比她先入职。中学毕业后,王芳就跟着哥哥来到永康,做过营业员,也做过蛋糕师。前年,由于哥哥的关系,她就萌生了当快递员的念头,结果打电话问客服,被一口拒绝了。“他们说女地不要,女的搬货搬不动。”去年,哥哥又帮她重新问了公司领导,王芳这才进入了快递行业,几经周折当上了快递员。

  “一开始,大家跟看怪物一样看我,一个小姑娘家地开着三轮车,风风火火的,都不像女孩子了,但是我既然来了,就要证明给大家看,你们能做的,我也能做好。”

  在此之前,王芳其实也没骑过三轮车。但是用她的话来说,她属于比较吵比较闹的女孩子。前几天,都是师傅开着着带她转,等熟悉之后,就要独当一面了。

  “其实第一次自己出去送件也很慌,怕车开不好,但是我性格比较要强,就是凭着一股劲干了下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由于长年送快递,王芳的手显得有些粗糙,上午送完件,虽然带着手套,但王芳的右手手指还是弄伤流血了。

  在见到王芳哥哥的时候,笔者终于忍不住问了,一个姑娘家干这个,家里人有没有反对。“我了解我妹妹的性格,她自己喜欢的,我会支持她。我们家从小条件一般,所以我妹妹是非常肯吃苦耐劳的。”话虽然这样说。哥哥王杰,话语里仍透着心疼。他说,王芳性格要强,从来不喊苦不喊累,但家里人都知道,这个工作是真心累。“送快递风吹日晒,皮肤晒黑了,手也粗糙了,她一个女孩子也真的不容易。但是只要她喜欢,我们还是支持她。”

  入职半年以来,王芳派送的快件从没有遗失延误,从没有客户投诉。

  她就是这样一个风一样的女子,姑娘,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