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上海金山公安分局、奉贤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金山区寄递业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会上重点对申通快递金山公司女快递员温雪严格落实快件收寄验收制度,助力警方破获重大违禁品邮寄案件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快递企业积极向温雪学习,严格落实快件收寄验视制度,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事情还得从9月1日说起。当天上午8点37分,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来到申通快递金山公司下属营业厅邮寄一票快件。申通快递员温雪热情接待了这位中年客户,温雪在向客户详细询问了寄递目的地和内件品名之后,严格按照公司快件收寄验视“三个100%”制度,准备对快件进行开箱验视,此时客户声称邮寄的是一些铁片,而且经常邮寄,希望温雪这次不要开箱验视。见温雪非要开箱验视,客户又以包装不便打开及可以多付快递费为由,诱惑温雪放弃开箱验视。客户的种种表现,让温雪提高了警惕,强烈要求开箱验视,打开快件之后,温雪发现客户邮寄物品疑似子弹和弹夹,当即表示不能邮寄。在客户离开之后,温雪马上将情况上报公司领导,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察接到报警之后第一时间出警赶到现场,根据门店监控信息迅速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在门店附近停车场将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温雪是申通快递金山快递超市的一名快递员,主要负责门店快件签收工作,刚来金山公司刚4个月,还是一名新员工。温雪平时工作表现积极,服务客户热情周到,深得客户和公司领导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