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90后”,人们往往会给他们贴上自我、叛逆等标签,可是对于“90后”的苏宁物流快递员邵长可来说,在他的客户眼中,邵长可不仅个送货高效的苏宁“火箭哥”,更是一个家人般的贴心暖男。

  邵长可2015年加入苏宁物流,现在已经快两年时间了。这期间,他一直保持着一个神奇的记录就是服务对象的零差评。对于这个记录,小邵不太好意思的说:“当你把客户不再当做是客户,而是亲戚、家人去相处,还会有人去投诉吗?“

  “有一次中午做菜油快没了,在苏宁易购上买的还没送到,没想到给小邵打了个电话,立马就送过来。”家住建宁路某小区的张大妈对这件事情津津乐道,如今在苏宁易购上买的东西多了,又住在5楼,每次小邵都给送到家门,看到家里有没仍的垃圾,就顺手帮忙带走。对于邵长可的工作,像张大妈这样给予评价的客户不在少数。

  两年多历练,践行苏宁物流全心全意优质服务的同时,邵长可负责片区的配送工作一直保持着零投诉的记录,他也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客户的尊敬和认可,自己也从一名初入物流行业的“菜鸟”,成长为苏宁物流鼓楼片区的优秀快递员。

  在长期的快递员工作中,细心的邵长可还是展现出了90后敢想敢做的特质。他专门还建立了业务微信群,把经常在苏宁易购上买东西的客户和自己挖掘的客户都聚集在一起,每天工作之余会把了解到的苏宁易购的主打商品及大促信息发到群里,便于用户了解和知悉。客户也会愿意和邵长可及时沟通自己的需求。

  前几天大雪,有一个用户通过这个群在苏宁易购上买了一罐奶粉,当时在家带孩子没法出去买菜,联系到邵长可。他二话没说,上到农贸市场帮客户买好菜,连同快递一同送上了门。

  去年夏天,南京遭遇全城暴雨,邵长可依旧坚持为辖区内的客户送货。开门时,客户看到浑身湿透的小邵和滴雨未沾的货物非常诧异。原来担心雨太大东西被淋坏,他脱下了自己的盖在了快递盒上。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有时遇到有用户不了解规则,他就成了兼职客服;有时遇到有些客户不太会使用买来的产品,小邵也会主动帮忙安装、指导使用。

  时间长了,哪家要添宝宝了,谁家孩子的尿不湿快用完了等等,这些家长里短的事情,他都门清,也会有针对的帮他们推荐商品。邵长可笑称,对于服务的客户,他的脑子都有着一套大数据,随时准备着满足他们生活中的各项需求。

  热情、热忱、诚信是邵长可能把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成绩的原因,因为这份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持让邵长可成为了受客户认可和支持的快递员。回想起自己当初刚来苏宁物流时的懵懂,邵长可觉得仿佛就在昨天。“刚进来的时候啥都不懂,就是‘菜鸟’。”提起这些,邵长可还记忆犹新。“那时候整天跟着带教师傅学业务、练配送。”不过在苏宁物流的这段日子,也让小邵受益匪浅。他说,成功都会留给肯吃苦、肯学习、肯努力的人。而对于他来说,最大的成功就来源于客户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