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冬伟,2014年7月进入宅急送广西分公司,算算时间已经入司三年半了,现任南宁运转中心分拣理货员职务,因为他声音洪亮,同事笑称他为“梁大炮”。当然,能让人记住他的不止是他的大嗓门,还有他工作的那份认真与坚持。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经他手分出来的快件,能让所有营业所、分拨站满意。“只要肯干,没有完不成的事。”

  每年一度的“双11”,是最考验人的时候,尤其是在装、卸车环节。由于进、出港货量剧增,在装、卸车环节稍有怠慢,便会耽误发车准点。为使整个双11运行得更加顺畅,在双11动员及工作安排会上,梁冬伟本人主动请缨要求上车卸货及装车。在最考验运转人耐力、体力、眼力及迅速协调判断力的装卸车环节,梁冬伟由于他动作快、眼力好,并且熟悉货物摆放标准,在装卸车环节为班车发车准点节约了时间,让同事有更多的时间去装、备货,确保班车准点和避免货物在库滞留。连续两个星期的装卸车连轴转,家人心疼他人瘦了几斤,而他笑着宽慰家人说:我瘦是瘦,但我精神够!

  梁冬伟不仅声音洪亮、干活眼疾手快,工作思路也异常清晰,并且深深熟悉大部分协议客户货物的外包装特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7年12月26日凌晨2点50时左右,由于抢时间,新员工将一件应该发往玉林线的“KY”衣服误装上了钦防线班车,但在发车前发现了该操作失误。通过查看备载监控数据发现该件货物已经上车13分钟,但因为车上装满了货,且货物品种繁多、包装各式各样,分拣理货员找了近10分钟也没找到误装上车的一件“KY”衣服。梁冬伟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过来帮忙,他根据货物上车的时间及外包装特征,找到备用钥匙果断打开车辆中门并亲自上车翻找。结果不到2分钟时间就把该件误装上车的货物给找了出来,避免了因操作失误带来的损失以及客户的不满和不信任。

  当我们看到梁冬伟在工作中取得成绩的时候,让我们也想到了,做好任何一件工作,取得成绩不是触手可得的,它需要满腔的工作热情,对企业、对工作的热爱,需要认真负责任的工作,还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梁冬伟就是凭着这份爱岗敬业的工作激情,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认真负责,踏踏实实的工作,取得了成绩也得到了公司同事们的认可,他的精神是我们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