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烈日炎炎,雷雨频至,人们大都在空调下享受清凉,在屋子里躲风避雨。有一群人,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在骄阳下奔走,在风雨中疾驰。人群中,他们总是步履匆匆甚至一溜小跑,手提肩扛满头大汗;车流中,他们驾着电动车飞速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就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快递小哥。

  南京营业所珠江路营业厅派送员刘飞,就是千万快递小哥中的杰出典型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宅急送送物传情的服务理念,将宅急送的优质服务传递给千家万户。

  刘飞,2012年11月入职宅急送,长期从事一线快递员工作,工作勤恳,业务扎实,服务周到。皮肤黝黑,少言寡语,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是笔者初见刘飞的第一印象,但他内心却涌动着对快递事业的执着追求。“每天把简单的事重复做好便是不简单!”,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坚持第一个到达营业厅,卸货、分拣、装车、码货、送货......,他负责的区域位于市中心繁华地带,高档小区、商家林立,派送难度大,服务要求高,他始终恪守宅急送送物传情的服务理念,从不落下任何一票货,从未发生一起客户投诉事件。

  苏宁818大促活动期间,珠江路营业厅货物积压严重,每天货物堆积如山,他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为了提高派送时效,全家总动员,发动其母亲和妹妹参与派送。刘飞父亲常年体弱多病,还有年幼的儿子,家庭的重担和责任全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他说,“干我们这一行,最怕的就是等。”刘飞说,如果某一件包裹等待时间稍微久点,很可能一上午的投递就无法按时完成了,但这等待的时间只好靠我们加快速度来弥补。

  “吃苦受累都只是小事。”刘飞说,干快递这些年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情况和突发问题。“其实,快递员很简单,就是希望客户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也能多一份尊重。 

  在派送快件时,经常会遇到客户不停打电话催快递。刘飞说,每位客户都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收到快件,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其实,快件到了我们快递员手里,我们一点都不敢耽搁,我们派送的不仅仅是客户的货物,更是传承宅急送优质的服务品质。

  对于刘飞来说,中午绝对没有上下班的概念,必须把快件赶紧送完。像往常一样,不到10分钟,刘飞狼吞虎咽就把饭吃完了,“我们送快递,饭点不能固定。有时忙起来,午饭都顾不上吃”。刘飞用他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向我们展现了当代快递人的风采,体现了宅家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快递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