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线快递员,颜涛吃苦耐劳,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了很多客户的一致好评。关于他的故事还要从一个小小的误会说起。

  2017年4月15日,一位老人打电话到公司说要找颜涛,当时大家还以为是要投诉他。后来,老人说是要感谢颜涛大家才得知他与老人之间的故事——4月初,颜涛在外派送快件,当送到阳光小区时,一位老人将他拦下说要取件。问清老人的收件人信息后,颜涛表示自己车上并未有老人的包裹。老人却不依不饶地说:“是你叫我下楼来取包裹的,现在却说没有我的包裹。这是儿女从外地给我寄回来的,我一直等着呢……”老人很着急地把颜涛一顿乱骂,但是颜涛并未对老人发脾气,他隐约从老人话中得知老人是留守老人,他先安抚了老人。

  颜涛这里确实没有老人的包裹,想会不会是其他公司的快件?他突然想起来在来的路上好像看见邮政EMS的业务员G刚走,然后颜涛就给邮政EMS客服打电话要了送这个片区的业务员的电话。当和对方联系上并说清楚情况时,得知老人的快件的确在邮政EMS的业务员那里,但对方现在无法过来派送。于是,经老人同意后,颜涛亲自去找邮政EMS业务员取回包裹并送到老人家里。

  当颜涛把包裹给老人送上楼时,老人觉得很不好意思,邀请颜涛进屋喝杯水,颜涛婉言谢绝了,老人很是感动。老人说因为自己年纪大了,一时也没有注意颜涛是哪个快递公司的,后来老人在小区散步的时候遇到颜涛,他特意记下来打电话到公司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