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圆通快递,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哦,发快递啊,10分钟,给我10分钟的时间,马上就到,马上到哦”……每天晚上18点左右在十堰圆通客服部总是能听到这样的对话,他就是王仁。

  十堰圆通刚成立时,王仁就进入公司做起了操作工。公司成立初期人手短缺,他都是做完操作,再出去送其他业务员装不下的大货,就这样坚持了两年。后来王仁主动提出要做业务员,起初,他派送的区域不是很好,跨度也很大,但是他一直不放弃,从早上7点就到公司,晚上8点才送完,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让每个客户都能收到快递。慢慢地,王仁派送的区域大了,他一个人忙不过来,就让媳妇从老家来到十堰跟他一起送快递。因为整天忙碌,没有办法照看年幼的孩子,只能把孩子放在老家。由于快递工作的特殊性,常年没有假期,只能一年到头回去看望一次。

  吃苦耐劳,乐于助人是大家对王仁的评价。每年“双11”,由于货量猛增,每个人的派件量都增加了很多,王仁负责的区域也不例外,他每天都是早早来到公司,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出货物出门送货。有时候看到附近区域业务员一个人忙不过来时,王仁送完货物后都会去帮助那位业务员一起送货。王仁每天都是笑眯眯的,他说,“笑着面对每一天,对自己好,对客户更好。”

  正如开头的那段对话一样,每天在客服部听到王仁说的最多的就是那些了,因为长时间在固定的区域派送,很多人都认识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也正是因为他自己的态度好,为人的谦和,慢慢地客户多了,收件量也增多了。有的客户都是下班了6点以后才有时间发快递,但是这个时候,王仁都已经在十堰圆通的仓库忙得热火朝天了,因为6点30公司要发车,他要把当天收到的快递都一一包装好,在第一时间把快递发出,为发件人争取更多的时间。尽管如此,如果有人打电话发快递,王仁也从来不推脱说已经下班了,都会说:“您好,您要发快递是吧,位置在哪呀”“好的,知道了,十分钟,马上到”,挂了电话,他都会让他媳妇从天津路的家开车去发件人的地点去取快件。

  如果哪天您在天津路段看到一个始终面带微笑取派件的圆通快递员,这个人一定就是王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