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文是成都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双楠营业部汪家拐揽投站的揽投员。2005年1月进入公司至今,先后做过内部处理、揽收员、点部负责人等工作,熟知每个岗位的工作流程,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工作中,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素养,曾获得过“2016年度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优秀揽投员”荣誉称号。

  刘昌文工作积极主动,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对市场进行摸排走访,他有一本客户拜访记录本,记满了客户的信息和客户联系方式,他通过对负责片区内客户全面、深入调查摸底后,按客户对物品、票据、文书资料等不同类型寄递的需求、项目、数量以及客户群体进行分类排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数据库。

  在工作中,刘昌文始终把对客户的服务承诺作为工作标准。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无论是在路途上还是在家里,只要客户一个电话,他都能“招之即来”。在刘昌文负责的一家公司客户主营奶粉业务,他长期坚持提供上门包装服务。在他手上发运的奶粉,无一例破损。因为他耐心优质的服务,该公司一直和EMS保持着合作关系,公司负责人经常夸奖刘昌文做事踏实、工作认真负责。

  某保险公司为统签客户,一直以来都由刘昌文在维护,为了扩大增加业务范围,他主动与该公司地市州网点机构负责人进行沟通和联系,确定网点需求后及时上报公司维护端口。甚至对一些尚未正式开通的新网点,他也主动上门为客户收取邮件。逐步地,该公司地市州网点一一开始与邮政EMS合作。2017年,该公司因未提前征订,他们的报刊需要工作人员自己上门领取,考虑到该公司办公室人员不足,刘昌文主动为其代取报刊。

  他说,虽然累点,但拉近了和客户及下属网点的关系,增强了相互间的信任度。通过他长期的细致服务,该公司邮寄费从最初每月1万元发展到现在的每月2.5万元。2017年,刘昌文揽收邮件40191件,实现揽收收入60.7万元,投递邮件9548件,客户投诉为零,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揽投站下达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