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清伍,女,年龄43岁。自2000年6月进入邮政系统以来,工作认真负责、细致耐心且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协作能力强,勤勉不懈,团结同事,与人相处融洽而和睦。2007年她调配到邮政速递物流部门从事内部处理工作,在工作期间积极学习各项新知识、新业务,不断地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很快她就掌握了内部处理工作中的各项重点,能熟练处理接、送邮车、分拣封发、邮件收寄、查验平台等各项工作,曾连续几年荣获市公司先进称号。

  2012年7月,按照市公司揽投网深化建设总体要求,分公司成立了两个揽投站,苏清伍同志担任了温江科技园揽投站负责人一职。担任期间这只“领头雁”实施了“两手抓”,那就是一手抓运行质量、一手抓收入,带领着科技园揽投站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群雁高飞头雁领,工作中苏清伍专挑难点业务、重头业务,而将好发展、易完成的任务让给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员工的思想,激发员工的活力。员工发展业务受到委屈,她会耐心安慰鼓励;员工发展业务有困难,她就主动帮忙;员工家里有大事小事,她都亲自上门问候,她以纯朴的爱心为职工营造了宽松的工作环境。

  目前该苏清伍在温江营业部主要负责客服工作、11183监控、跟单系统监控以及日常营收资金存行。在平日工作中,秉着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做好与客户的沟通,全年均未发生工单升级,工单回复有效率达100%,11183监控达到市公司95%指标。每天对系统数据进行梳理,及时与企业做好数据对接,解决企业邮件接收不及时的问题;建立代收货款台帐,做到代收帐目一目了然,每天代收货款资金安全上缴、存行、核销。对代收货款的回款率、妥投率、退回率都能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各项指标进行落实。营收资金及时送行,所有资金帐目清晰,业财数据一致,保证了资金安全。

  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苏清伍以实际行动在邮政速递物流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新世纪职业女性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给了邮政速递物流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