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晚上19:25左右,在军事博物馆经营分部,附近小区一位居民跑过来借用灭火器,正巧遇上了仓管员王硕,告知其对面小区失火了。王硕立即告知分部负责人李玉良、营业点负责人郝志军该情况。二人听后,即刻带领收派员文水科、高志刚、晁欢欢、王硕、吕博阳、孙小洋、从金太等人拿着灭火器,朝着对面小区赶了过去。

  到达小区楼下后,只见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液化气的味道,附近居民都聚集在楼下惊慌失措,不知如何处理,李玉良经过现场勘查后,确认火源在二楼,便立即带队组织人员有序向二楼出发,并叮嘱大家帮助居民灭火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大约二十多分钟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扑灭,看着一个个身着顺丰工服的员工从二楼有序地走下来,街坊邻里都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这时,失火住户连忙跑了过来,一把握住了李玉良的手,颤抖地说道:“谢谢,今天真的太感谢大家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救火,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是你们保卫了大家的安全。”

  “您不用感谢我们,这都是我们该做的,更何况我们受过相关的培训有相关经验,当时情况那么紧急,我们肯定要第一时间冲上去保护大家的安危。”李玉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