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三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中山黄圃分公司南头揽投部揽投员。他性格开朗、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他说:“揽投工作看似简单,但也很细致、琐碎,干好了并不容易。”由于早上一频次进口车到站的时间都很早,揽投员采用轮班形式解决接车问题,但陈三雄每日都是最早回到站点,协助当班的同事接车。每日进口邮件到了,他就积极协助分拣,争取更多的有效投递时间,尽早将邮件送到用户手中。

  有时白天客户不在家,电话又联系不上,他就用便签纸在客户门口留下字条,告知客户邮件已到,客户见到字条后就会马上与其联系预约投递,有效解决了联系不上客户多次上门也找不到客户的难题。他将此方法介绍了给同事,问题件的数量也下降了,同时也获得了客户的称赞。

  陈三雄负责的区域为旧镇区,客户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很多时候需要将邮件送上楼,而且没有电梯,不管楼层多高,他都毫无怨言面带笑容地将邮件送上楼交到客户手上。遇上有客户购买的电器不懂得使用还会耐心地讲解教客户如何使用。有新同事新入职后,他会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新同事。带班,能和同事和谐共处。

  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刻苦耐劳,纪律性强,工作积极配合,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指标都能圆满完成。“双11”期间日均投递200件,每日起早摸黑,做到当班邮件当班清。除了投递工作外,陈三雄同时还协助揽收员处理11183散户揽收工作,每次揽收后次日均会为客户跟进邮件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并发查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