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炜坚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小榄分公司作为五埒速递部一名平凡的投递员。在揽投这个岗位上已经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了7年。由于工作积极主动,速度快效率高,揽投业绩突出,工作认真负责,主动协助其他岗位的同事,所以深得客户与同事的喜爱和赞许。

  梁炜坚负责的投递区域包括小榄镇埒西一、埒西二、盛丰、九州基等等区域,既不是工业集中区也不是商业区,邮件分散,但他总能把邮件及时投递完成,且及时妥投率基本都在96%以上,揽投质量指标经常排名班组第一。 2017年梁炜坚月均投递3600件以上,最多一个月达到5013件,无论是月均还是单月投递量均排名班组第一名。他名址熟悉,经验丰富,邮件总是能够按质按量完成;它动作迅速效率高,经常是第一个出班投递;他工作细致认真,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次有理投诉。

  由于梁炜坚工作认真负责,他所在的区域的很多客户都很乐意找他寄邮件,有的客户即使他休息也要等他上班再去揽收邮件,他与很多客户都交了朋友。他总说,我们做服务行业的,客户满意应该作为我们的第一准则。有同事曾经问他邮件投递投得又快又好的技巧,他说:“你们会为了投递一个邮件打三四十个电话吗?我会。”有一次,一个客户次日一早就要出发去香港,当天他正在外地赶回来,到了晚上22点多才回到,然后致电梁炜坚是否可以把港澳通行证投送给他。梁炜坚知道后,马上把情况告知上级,并要求回公司把邮件马上送给客户。邮件当晚及时送到了客户手中,客户非常感激,不断称赞邮政EMS的服务好,后来客户专门从香港带回来一些糖果点心坚持要送给梁炜坚表示感谢。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梁炜坚总能积极主动协助其他岗位同事的工作,他每天总是早早来到公司,即使不是他值日卸车分拣他也会很早就回到公司帮忙卸货、分拣邮件等。每天归班回来,他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外,见到揽收或者内务的同事需要帮忙的,都会主动上前帮忙,或者帮忙打包称重,或者帮忙卸车分拣,或者帮忙装袋上车。对于经理或上级安排的工作,他也能又快又好的完成,每次工作交给他都能令人放心。

  由于梁炜坚业务熟悉,指导新同事耐心细致,所以经常有新人安排跟他的班,他也会努力的培养新人养成良好的揽投操作习惯。对于其他同事不太熟悉的操作,或者不太熟悉的名址,他都会积极耐心的指导,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