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国康,2016年6月进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城区分公司长江北揽投部担任揽投员工作。刚入职后,他就能较快熟识段道路线,及时提升个人妥投率。同时在投递过程中积极学习揽收邮件的操作,努力为公司的业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2017年11月长江北“双11”进口量急增期间,卢国康服从安排,派送平日只负责替班的白沙湾段,11月12~26日期间,单日出车最高5趟,一直派到晚上21:30, 连续13天共投递2669件,及时妥投率90.28%。

  有一天送快递到白沙湾某衡器公司,由于下午进口邮件较多,投递得比较晚,当中有一箱从国外寄来的奶粉,致电收件人表示已经下班,可以明天再送过来。但卢国康并不想等到次日才让客户收到,问:“您家是住在这附近吗?大概在哪个位置?”在问清楚收件人新地址后,卢国康把快递送到客户家门口。客户非常诧异,“真的帮我送过来啊。”他说:“当天的事情当天做完,而且这箱子装的是奶粉,您家小孩还等着吃呢。”客户连声道谢。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他能站在客户的角度,处处为客户着想,正是快递人应有的服务态度。过去的一年当中,卢国康始终服从上级安排,对不熟识的段道或事情能虚心向同事请教,遇到新同事或别人不懂的能细心指导,务求建立互助共荣的班组氛围,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