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下午16时左右,上海松江区泖港镇叶新公路中天路口,一辆直行的红色轿车与一辆转弯的白色轿车猛烈碰撞,白色轿车失控冲入旁边河道。

  白车坠河后,迅速下沉。“有没有人会游泳啊……有人掉河里啦……”岸边的群众一边呼救,一边焦急地朝着白车喊:“快出来、快出来……”

  当时,苏宁物流快递员翟秋云开着送货车正好经过,听到呼救声,他迅速从车里拿了卸轮胎用的专用扳手,快步跑到河边,来不及脱身上衣物,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奋力游向白色轿车。

  翟师傅使劲想要拉开车门,但由于在水中,手使不上劲,此时白色轿车已有三分之二沉入河中,情况十分紧急!

  翟师傅急中生智,立即爬上了车顶,用手中扳手敲碎了轿车后排窗玻璃,把车主从驾驶座位拖拽了出来。

  幸运的是,车主意识清醒又会游泳,两人相扶共同游向岸边,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两人共同拉上了岸。此时,河水已完全没过了车顶。

  上岸后,救人心切的翟师傅才发现自己右手手指全都被碎玻璃划破了,也顾不上清理,就询问落水车主有无受伤,所幸岸上的热心群众早已经拨打了120,落水车主及时被送上了救护车。落水车主上救护车前,想要对翟师傅表示感谢,“要不是你我就没命了!”。翟师傅连连摆手:应该的,应该的。体力透支的翟师傅在岸边短暂休息了片刻,就驱车离开继续送货去了。

  之后,翟师傅像往常一样回到公司上班,对谁也没提过这事。直到8月15日晚,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车牌号找到公司来,“救人英雄”翟师傅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菜鸟网络、《青年报》奖励快递哥翟秋云10000元,颁发“正能量快递员”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