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伟,现是百世快递大连沙区一部快递员。曾是海军92858部队的潜艇兵,二年的军旅生涯给他带来了一副硬邦邦的好身体,也磨炼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和乐于吃苦的精神。华中伟说,部队战士和快递员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责任:战士的责任是保家卫国,任务面前不退缩;快递员的责任是不管春夏秋冬还是寒暑雨雪,都要将快件及时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中。

  “每次送件,客户收货时,很惊喜、很满足的那一刻,都让我由衷地开心,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让我浑身充满了干劲……”他被称为“诚信快递员”。2016年12月6日,华中伟奔走在送件的路上,在给客户送件上楼时,电动三轮车连同车上的20多件包裹一起被盗。“你家的快递可能丢失,请尽快联系我们,谢谢!”外出归来的省城市民夏小姐在自家门上发现了这样一张纸条,上面有姓名与联系电话。由于找不到收件人的信息,华中伟连续好几天日夜奔波在辖区住户中间,挨家挨户询问,找到丢失者后,并保证会足额赔偿并连声致歉。“小伙子说,即便一年的工资没了,他也要找到所有失主,这让我们很感动。”客户们说。华中伟说:“干了这份工作,就应该承担这份责任。”

  用最朴实的行动告诉人们“诚信”的故事,丢了快件却让更多的人们能够彼此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