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星光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大连开发区东北大街分公司快递员组长王国生,是大连德邦快递正式运营被录用的第一批快递员,见证了德邦快递在大连一步步的成长与发展。王国生快递员为人乐观、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无论是客户还是同事总是能第一时间照料他人想法,尽自己努力协助他人,20116年12月,接近年底快递量骤增,路政交警下部门通知不能使用电动车送货,为了积极配合工作,他果断弃用电动三轮车,在大雪天骑着自行车去送货,一直到晚上8点半,得知同事当天货物未送完,毅然决然的协助同事一起送货,直到将最后一票当天到达的货物送到客户手中。入职三年多,零服务投诉,所遇到的客户无一不对王国生同志竖起大拇指,总能想客户所想,做客户不能做。

  他的第一个大客户也是大连德邦第一个大客户,客户发的都是比较重机器零件,该公司在未搬迁办公地点时,是4楼没有电梯的,其他快递公司都不给上楼接货,送货也是到楼下,客户都是自己搬上搬下对其他快递相当不满却不能不用,王国生发现客户后,客户并没有用德邦发货,但是王国生快递员并没有因此不去客户那边,反而天天到出货的时候去帮客户将货物搬到楼下,并跟其他快递交涉,送的货物到楼下门卫,他到客户家一起给客户送货上去,这样持续近2月,这样的举动被公司总经理李总知道,李总为此单独召开采购物流会,强调一切物流业务转交德邦,王国生快递员也经常被李总叫去喝茶,完全把他当做一个可交的老朋友看待。

  今年遇到入职快递员中有家庭贫困,基础客户较少、业务能力较差、工资比较少的快递员,王国生为了帮助快递员迅速提高工资,增强业务能力,在将自己的大客户分给该快递员一部分后还单独利用下班时间打印公司文件教程并结合自己经验全面系统的辅导快递员,使快递员各方面能力迅速提升,并迅速跻身高工资行列。自实名制要求到各个寄递业后,王国生作为快递员组长迅速响应,并带领部门其他快递员积极进行实名认证,每票经手的货物都进行开箱验货并验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