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送快递,我们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辛苦和劳累,并且都是男人干的活。今天就来说说这个最强的女快递员,她来自于大连申通泡崖营业部,名字叫——顾延红。

  顾延红入职以来一直都是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岗位,而且承担着营业部最难的职位——超级替补,也就是说她要在最短时间熟悉整个营业部所有快递员的片区,每个片区怎么送件她都要了解,不论大货小货都需要她一个人来扛,而且该营业部片区属于大连比较大的老旧居住区,基本没有电梯楼,所有的快件都要亲自送上楼,工作难度大,这些困难都被她克服了。每天一百来票件对她来说基本不是问题了。现在还能抽出下午的时间开发新的客户。

  据了解,她家里都是靠她一个人支撑着整个家庭,她一个人挑起生活的大梁。开始她不会开车,为了送快递自己学习开车并考取了驾照,于是她开始每天自己开着多年的老旧车子送快递,别人觉得有困难的区域她抢着送,别人不愿干的她争着干,因为她的无私付出,也换来和营业部所有业务员打成一片的好人缘。每天早上值班时她来的最早,还给同组值班的同事带来热乎乎的豆浆喝。晚上值班她走的最晚,和大家一起装车,发完车后主动打扫点部的卫生,都收拾好了自己才开车回家。

  营业部有一个大客户是发整箱的袜子,每件货最轻的都是二十来公斤,客户家是住在六楼,之前有三个男业务员都曾接手过这个客户,因为实在太累了,都退缩了。因为给这个客户送件的时候几十箱货物要从一楼搬到六楼,客户每天都发件,一发也是十箱二十箱的,还要从六楼搬到一楼,天天如此,真的是对一个人的考验,雷厉风行的顾延红毫无怨言,依然坚持着,时时刻刻热心地为客户服务,哪怕是下班了,客户说发件她也是立马开车就去,因为她的热情服务深深地打动了客户,客户几次亲自给我们营业部打电话感谢并表扬她的热情、敬业的工作精神,并告诉我们就指定让顾延红为他家服务,非常欣赏她的工作风格。

  入职以来,顾延红的业务量逐渐提升,业务知识越来越强,她能自己解决的事情都是自己来解决,和同事们相处也是同样,能帮助别人的事情都是主动帮助别人,大家也都开玩笑地叫她“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