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福,每天都穿梭在大连这个浪漫之都的大街小巷里。当我们问起他,每天重复着这份工作他不会感到疲惫吗?他的回答让我们都很惊讶,他说:“每次送快递都是一场‘游戏’,感觉很快乐。”

  这源于2016年他去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送快递,没有具体的门牌号,而是让他在一个菜市场门口等顾客前来取件。郑文福心中还是不太情愿的,他最担心的是这样的等待可能会让其他顾客的时间延后。

  菜市场门口的人流量很大,形形色色的人在郑文福的眼前走过去,十分钟过去了,郑文福依然没有看到顾客的身影,他很是着急,就给顾客拨打了电话。顾客表示已经到了菜市场门口,可是却没看到快递员郑文福,郑文福表示自己穿的是黄色的T恤,顾客环顾四周还是没找到他,夏天大家的穿着都差不多,想要马上找到目标的确很困难,最后还是郑文福先看到了在商店台阶上的顾客。完成了一天繁重的工作后回到家中的郑文福在想,如何能让顾客更快更准确的发现自己呢,于是他之后尝试穿自己的衣服、带墨镜、手里拿着一束花,最后给自己弄的焦头烂额的,丝毫没有成效。

  后来郑文福灵机一动,他穿上了印有苏宁LOGO的衣服,戴了一顶苏宁LOGO的鸭舌帽,戴上了一副纯白手套,别说,换上全新装备后的他,在人群中格外的扎眼。每每有顾客找他拿快递的时候,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能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他。

  从此,一个头戴蓝色苏宁鸭舌帽、身穿黄色苏宁T恤、手上一副白手套的快递员——郑文福,穿梭在城市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为这个城市里焦急的等着快递的顾客送去一份希望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