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金国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开发区分公司工业团地揽投部的一名揽投员。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严格要求自己。遇到旺季邮件量大增时,他并不畏惧,而是快乐地面对,体现出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他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刻苦的努力,成了团队中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高的员工。他连续多年都被评为优秀员工。

  2017年9月正是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由于白天家里没人,只能预约夜间投递,有一次晚上8点外面下着大雨,他与用户约定时间投递,当到达用户家时,发现家里没人。他又拨通用户电话后才得知,用户家里老人突发急症住院。为了能让收件人拿到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他详细询问了客户在哪家医院,并告知用户晚上下班后将通知书送达。晚上十点他将一份西南大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用户手中。当用户手里拿着录取通知书,看见这位已经被雨水打湿半个身体的投递员时,激动地有点语塞,双眼湿润,双手颤抖,嘴里不断地说着:“感谢、感谢、非常感谢”。

  像这种事情在他身上发生的很多很多,不胜枚举。他用自己的行动不断地突破自我,诠释着快递人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