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鹤,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1米6的身高,80斤的小身板,应聘了快递员一职。

  初来面试的时候老板问她:“面试客服啊?”“不,面试这个。”小姑娘轻轻指了指办公室贴的:招聘业务员,工资优厚。老板笑着说道:“走吧,你不行。”第二天、第三天她每天都来劝服老板让她试试。最后老板勉强同意让她试试。

  刚做快递员因为对路不熟悉,有时候晚到了客户直接投诉,她一天白干了。但是,小姑娘每次都是不停地道歉。后来熟悉了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有时她看客户没来得及打包和填单子,她都会搭把手。

  因为送快递的原因,她吃饭基本不按点,总是端着碗泡面坐在电脑前一边看着今天的数据一边吃。张立鹤性格特别好、学习能力强,对工作熟悉以后几乎不会出错,还总是教底子比较差的同事怎么使用手机APP高效的办公。半年来同事都称作她“小师妹”。

  东北的天气比较寒冷,有一次客户看她还是穿着一身单薄衣服来来去去,捧着货物的手被冻得红红的,客户就找了几件过季的大衣给她。她却一把拎了出来,说:“真不用,我不冷,谢谢。”便扬长而去。

  有一次“小师妹”地去客户那里拿货,敲了很长时间的门才开,她发现客户很不对劲,便仔细询问才得知客户得了很严重的感冒,而且高烧一直不退,还要坚持说晚上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小师妹”二话没说,拦了辆出租车,陪同客户去了医院。

  “做快递员这么辛苦,你一个女人怎么挑这工作?”

  “赚钱嘛,做什么不是做。”她腼腆地笑着。

  90后“小师妹”,就是用自己的正能量告诉我们,这世界有更多的善良、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