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的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时刻关心的是客户的快件、同事的安全,他就是客户和同事公认的热心安全快递员——淡真云。

  淡真云是一名退伍士兵,几年前他光荣退伍后进入申通快递资中公司成为一名快递员。快递是一个辛苦而繁忙的行业,从穿上工装的那一刻起,他就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有超强的责任心,时刻牢记“寄递安全”。“最后一道”安全防线——过机安检,便是他每天重复的工作之一。3年来,从他手中过机安检的快件就高达720000余件。有时客户问他:“你这样安检累不累?”他回答说:“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一旦违禁品流入寄递渠道,将给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危害。”

  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炎炎烈日,淡真云时刻关心的是同事的快件有没有及时送完,客户的快件有没有及时收到。有一次,忙碌工作了一天的淡真云突然患了重感冒,同事都叫他休息,他却说:“我这时候休息,耽搁了时间,客户会着急的。”说完便开着三轮车一件一件地将快件交到客户手中。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淡真云认真细致地服务着每一位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