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快递的工作,一种快递的责任;手握每一份包裹,承载每一份信任;包裹无论轻重无论大小,都寄托着顾客的期望,而揽投员白鹏飞,就是要让这份期望,完完整整地递交到顾客的手中。

  又是晴朗美好的一天,又是努力奋斗的一天。按照以往的送件路线,他照常驾驶着车行驶在赶往快件的路上。刚刚驾驶到他要送的第一个小区时,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听后,对方就告知他对方的地址,并说明了自己现在不在家,不放方便取件的情况,要求他在小区大门外100米处的饭店门口等对方。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听收件客户的语气,应该是着急用的。他立即下车找出客户的快件,按照收件客户提供的地址开去。

  到了饭店门口,白鹏飞看了看四周,收件客户好像还没有到,等了大概五分钟的时间,看到一个快步奔走的男士,急促的停在了白鹏飞的面前,在核对了收件客户的信息,确认无误后,白鹏飞让他签下字,对方便急匆匆的渐远,之后白鹏飞照常做送快件的准备工作,但是就在他转身的时候,脚下突然绊到了一个东西,低头一看,是一个手拿包,回想了一下,这个好像就是刚刚那个收件客户遗落的,看了一下手机,刚刚有和这位收件人的通话,他立即直接拨打,但是,手机却在他捡起的这个包里响了起来。他又抬头望了望,收件人早已走远。

  拿着这个手拿包,他当时的心情比收件人还着急,心里在想客户没有拿电话,可自己还有一车的货件没有送,但要是走了,客户找不到他该怎么办?他在原地踌躇了一会,迟迟没有人来,这一车的货件让白鹏飞又焦虑又着急,心想:“恐怕收件人自己还不知道包丢了吧,这比丢包的还着急呢!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但是又真心怕收件人回来找他找不到。可是,一想到收件人知道自己包丢了,就有可能会来取。”

  于是他还是决定在这再等半个小时。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等待的时间是很漫长的,但是却又是不等人的,半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心急之下他在想:“真的不能再等了,这手机也不来个电话,估计还不知道丢了吧!走吧,拿好收件人的包,驾驶着我的小车,准备开始送件。”但是,世间就是有如此符合电视剧的剧情,正巧他这车门还没等关呢,就有一只手将他的车门挡住,紧接着听到了喘息声,他转头一看,这下可算是来了。

  看到了收件人,他心想:“索性就不着急了,让收件人喘口气,”没等他开口问,白鹏飞就直接把包放到了客户的手中。并开着玩笑说:“你这是光要快件,不要包了呀!”客户很感谢的冲着他笑了笑,说了句:“谢谢你!”白鹏飞终于放心地说了句:“这下我不着急了,总算物归原主了!”收件人又是感谢,又是要给酬谢,可白鹏飞说:“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钱财是不可以要的。”并嘱咐客户再急也别再弄丢了,我还有货件要送,接着直接说了再见。

  事情已经过了有段时间,突然有一天,一位顾客拿着一面锦旗,到了店里,他这一看,还有点眼熟,顾客说:“你不记得我了么?那个丢包让你等好久的人。”他一下想起来了,这就是那天丢手拿包的收件人。但是看这场面,自己都觉得太隆重了些。接着那位客户说:“我很感谢你,更感谢你的精神,这可能跟你做快递行业有关,你的责任心要比别人多一些,其实当时我还心存不好的想法,以为你会从包里拿些钱,可是,我回家一看,你连包都没有开过,因为我包里的钱正好是那天要用的钱,有一打整的,还有胶带封着,胶带一点都没有开过的痕迹,里面的钱一分不少,还有些零散的也还是按我自己原有的样子,那么不整齐、褶皱的放着。如果说我真的感谢你什么,那就感谢你教给我这个社会现在少有的品德吧!这锦旗,不是金钱的回馈,而是精神的传承。”

  听完这些,白鹏飞内心有些许的起伏,这就是影响吧。他收下了这面锦旗,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彰显,而是收下收件人这份感谢的心。白鹏飞手里拿着的锦旗,好像比实际的重量要重了很多,重了更多的责任。

  生活依然在继续;年轮依然在运转;白鹏飞的快递工作依然在不停地奔波。感觉这个社会其实是很奇妙的,由心而发的影响,是一种品格的境界,由快递小哥在传送着,同时他们传递的也是收件人的一份信任。这就是真心吧,是不怕火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