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事快递行业5年了,被同事们称为“快递小王子”。 炎炎夏日,他总是第一个冲入场地,环抱阳光。白雪皑皑,他总是最后一个坚守岗位,双手裂创。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同事友善真诚,对待客户谦恭有礼。面对有些客户的无端挑剔和指责,他也总是微笑面对,耐心解释,直至客户满意。他叫季昊,是白山韵达快运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

  2017年11月,正值东北的凛冽寒冬,也是快递旺季,为了能让客户及时收到包裹,季昊拖着重感冒的身躯起早贪黑开着那辆装满快件的投递车挨家挨户地送货。有时候要送到晚上9点多,有些客户也会抱怨,怎么这么晚送快件,可他总是微笑着让客户签收。就是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并没有动摇他服务客户决心,他依然微笑服务客户。

  2016年12月,在要发车之前他一人在货车上码货,听到有人高喊“救命”,他赶紧放下手中的货物,跳下车冲向声音方向,看到一男子再在抢一女子背包,男子看到他慌忙拽着包逃跑,他紧追不舍将抢包男子制服,后又赶紧呼叫屋内人员拨打110,东兴分局的民警赶来带走了抢包男子,问他一个人不怕他有刀打不过么?他说他当时根本没想这些,就觉得不能让这种人得逞。东兴分局的民警对 “快递小王子”称赞有佳。这位被抢包的女子连连表示感谢,还要给他现金酬谢,但他拒绝了,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这听着好像是电视剧的情节,但确确实实发生在了我们的身边。

  这就是季昊,他的身影成为城市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在平凡的工作中谱写着新时代快递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