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宇,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白山分公司,一名平凡而又不凡的快递员。他总说:“快递员也能做成一些事,小人物也能做大事”。在同事眼中,他是个厉害帅气的小伙子,骑摩托车、打包、派件可都难不倒他。每天大约派送100件左右,在高峰的时候则达到140票左右,由于摩托车装载有限,不能一次把快件都装上,只能多次的返回取剩下的快件。

  潘宇服务态度好,从来都没有被客户投诉过,并且多次受到过客户的好评。他说:“客户很照顾我,有时我不能及时取件的时候,客户宁愿等一天,也不会找其他的快递公司,长春的冬天常常下大雪,不能及时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我会给每个客户打电话,客户也非常理解我,有这么多客户照顾我,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大的方便,我就只能用优质的服务来报答他们了。”

  2018年2月,潘宇到客户指定地点收件时,由于客户着急,在潘宇进行完开箱验货、实名登记、填完运单便起身驱车离去,潘宇在整理包裹时发现客户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他的车上。这时他迅速开车沿着客户驶离方向追去,在追赶约至两条街无果后,潘宇打开客户遗落在车上的手提包,发现内有苹果手机、黄金项链及现金等高价值物品。由于无法知晓客户其他信息,潘宇将客户电话放在上衣口袋,等待客户来电取回遗失物品。大约至40分左右,客户通过来电,取回了遗失的手提包及包内所有物品。客户十分感激,当时就从包内取出大约千元左右的现金作为感谢,被潘宇婉拒。

  次日客户通过其他渠道打听到潘宇所在点部,将一面印有“诚信快递 良心小哥 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至点部,再三表达了心中感激之情,客户说:“不论金钱多少、物品贵贱,单就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就值得每个人学习。”在客户表达感谢之情后,潘宇对客户说:“不用客气,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的美德,我们每个顺丰人面对这样的事情都会选择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