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有您的快递到了。”城市里,大街小巷中穿梭飞驰的快递员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张洪宇也是其中的一员,他是百世快递吉林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

  “我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什么杰出的贡献,我只是干好自己的工作,把需要我派送的快件交到收件人手中。”张洪宇说,别看快递员的工作不起眼,可这却是个劳动强度极大的职业,“以前看别人干快递觉得这个工作不错啊,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是当自己真的是一名快递员以后才体会到快递员的艰难,绝非一腔热血能够支撑的”。

  每天早晨六点,张洪宇就要起床分件,每天的派件量从50到100件不等。普通的小件也有一两公斤,大到几十公斤那都是常有的事。更糟糕的是遇到不带电梯的老小区,他们还要负重爬楼。一年四季,循环往复,不管刮风下雨,不畏道路艰难,都得准时出发,只为保证把快件及时的送到收件人手中。

  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往返重复的道路,说着重复的话语,接听那永远也接听不完的查件、找件电话,“用重复这个词来形容快递员的工作再恰当不过。”张洪宇说,“当我能在工作中帮助到别人的时候,我也会感到特别的满足感”。

  有一次晚上八点多,张洪宇忙完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同事拿来一个错分到别人那里的件给他,他一看是某单位的件,心里想着八点多了客户也该下班了。所以他找到收件人电话准备和对方说一下明天给送去,电话接通了,客户说那是他明天开会所需要的文件,很着急。张洪宇二话没说,直奔客户单位而去。客户收到文件连声道谢,“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张洪宇说。虽是一件小事,可张洪宇觉得能急客户所急,尽自己所能帮到别人,他自己也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