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快递进村”工程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7

来源: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江西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快递进村”工程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成为省两会关注热点,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统筹配送中心、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70%县(市、区)建成县级物流中心,快递服务基本覆盖行政村。

部分省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强末端网点财政投入,细化市县两级在邮政领域的财政事权支出责任,推动政府部门间合作联动、政企间发展联动、企业间资源共享;加大寄递领域政策支持,进一步提升农村邮政快递服务满意度,确保快递服务网络在农村“建得起、稳得住、经营好、能长久”。

有政协委员提出,应继续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让农村老百姓享受均等化的邮政快递服务。

江西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按照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快递业“两进一出”为抓手,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