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快递进村”实现全覆盖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7

来源: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需求潜力加快释放、率先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自2020年以来,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按照国家局实施“快递进村”工程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先后召开全省“快递进村”攻坚部署会、现场推进会并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综合利用社会资源,实施共同配送、抱团进村,特别是利用农村公交网络、借助邮政通邮网络,加快推动进村步伐;指导全省快递企业总部成立快递进村“联合推进中心”,8大网络省总部分片包干深入基层协调县乡快递企业和网点统一进村行动,落实企业进村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地方事权责任,争取将“快递进村”工作纳入市县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省政府将“快递进村”列入第四批“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全省16市全部落实“快递进村”资金补贴政策,已累计争取财政奖补资金2.4亿元;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快递进村”调度会议,建立“快递进村”专项工作机制,建立“两账一库”快递进村台账,每日调度推进,并加大督导核查,开展实地检查和电话抽查,对“快递进村”站点实行省市县三级复核,督导查漏补缺,确保任务达标,圆满完成了提前一年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的任务,走在了全国前列,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

山东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快递进村”成效,抓好“快递进村”补贴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农村站点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增强村级站点盈利能力,确保“进得去、稳得住、发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