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全力推动津南区寄递服务稳妥有序恢复运营

日期:2022-01-27

来源: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天津市邮政企业和8家快递企业车辆驶入津南防范区,将前期积压在各企业分拨中心的邮件快件运至指定场地进行分拣、投递。这标志着津南区邮件快件寄递通道已打通,邮政快递已恢复运营。

前期受疫情管控影响,津南区邮政快递服务按下“暂停键”。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加之津南区广大群众对寄递服务的需求强烈,天津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和国家邮政局相关工作部署,全面统筹行业疫情防控与寄递服务保障,积极推动津南区寄递服务畅通。

一是主动汇报提出建议。责成所属第三分局主动向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解决津南区邮政快递服务问题保障群众用邮权益的请示,提出及时输运积压快件、安全有序恢复管控区域邮政快递服务的建议。

二是积极争取车辆通行政策。经多次协调,得到津南区防控指挥部大力支持。1月24日晚,连夜为全市9家寄递企业发放《天津津南抗疫通行证》,允许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出入津南防范区,为畅通邮件快件投递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企业严格规范通行证使用和管理,落实定人、定车、定行驶路线等要求。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不松懈。要求各寄递企业严格落实邮件快件、运输车辆以及相关生产作业场所的通风消杀,规范从业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不聚集等基本防护要求。

天津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津南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督促企业调整区域内邮政快递服务组织安排,全力保障津南区寄递服务顺畅安全运行,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