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首单业务落地

日期:2022-04-11

来源: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邮政管理局指导海口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红城湖分公司在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经办大厅完成了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业务申报,为该公司所有快递员办理了参保业务。这是海南启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首单业务。

今年年初,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邮政管理局、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有关事项,于4月1日起施行。《通知》明确,海南省行政区域内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含邮政网点),可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将从事快递收寄、分拣、运输、投递、查询等服务的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同时规定了缴费标准和待遇保障。快递企业可通过省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也可以到全省任一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线下办理。

海口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社保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宣传培训,引导快递企业积极参保,确保快递员“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切实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