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20

来源:

打印

【字号:

近日,全国邮政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全行业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做好新时代邮政快递业青年工作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通知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首要任务是深学细悟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深刻领会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深刻领会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深刻领会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对各级党委(党组)抓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注重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又要注重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团史和青年运动史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

通知强调,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在全系统全行业广大青年中深入开展。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突出深学深悟,狠抓细抓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通过举行小组学习、研讨会、专题读书班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青年。鼓励各邮政院校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课程实际组织开展学习宣讲。要突出育人实效,普遍、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化学习。积极联系各级青联、学联和团属青年社团,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依托各级各地党组织、团组织和教育基地等,组织行业青年在接触社会、服务人民中更好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各级团组织要突出有效覆盖,面向邮政快递业青年群体广泛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用好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等机制,努力用青年人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透、讲活、讲具体。鼓励邮政管理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根在基层、联系一线”宣讲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要求传播到广大从业青年心坎里。

通知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邮政快递业青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全系统全行业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的政治成果和推动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恪守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教育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要持续增强团的引领力,更好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强化政治责任,让青年在组织中受到不断深化的政治锻造、体验持续进阶的正向激励。要持续增强团的组织力,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邮政快递业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不断激励广大邮政快递业青年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征程上,在建设邮政强国的道路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