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加快行业绿色发展步伐

日期:2023-06-21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6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快递循环包装箱》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和《快递包装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行业绿色发展步伐。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邮政管理系统全力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两个标准的制定,对抓好行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意义重大,要抓紧按照国家标准制定的有关程序要求推进后续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去坚持、谋划和稳妥推进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要以制定出台国家标准为契机,加大循环模式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比例,加快行业绿色发展步伐。要进一步发挥标准工作对行业高质量发的促进和支撑作用,强化各类标准特别是绿色环保类标准的有效供给,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抓好已出台标准的实施工作,健全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机制,加大国内国际标准衔接转化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