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

日期:2023-11-24

来源:

打印

【字号:

图为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率团与印度尼西亚通信与信息技术部进行会谈。

图为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率团与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进行会谈。

11月15日至11月22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率代表团应邀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进行工作访问。

访印尼期间,陈凯与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邮政局长古纳万·胡塔嘎龙(音)进行了会谈。他表示,中方重视同印尼在邮政领域的友好合作,多年来两国邮政部门高层交往不断,在万国邮联和亚太邮联重大国际邮政事务等方面保持着很好的沟通协作。中方愿同印尼推动建立双方在邮政领域的合作机制,加强政策沟通,交流分享双方邮政业发展经验,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双方在RCEP区域内加强跨境寄递业务合作,更好满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需求,更好满足两国人民寄递需求,为助力构建两国立体互联互通寄递网络和服务构建中国印尼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古纳万对中国国家邮政局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赞赏中国邮政业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印尼愿与中方持续加强双方在邮政政策、市场准入、创新科技等方面的对话,推动双方建立邮政合作机制,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访马期间,陈凯与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运营局局长拿督阿里进行了会谈。他表示,中马两国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在邮政领域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在邮政法律法规和监管层面多次开展深入交流,在国际邮政领域和国际寄递业务方面也有很好合作。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推动建立邮政合作机制,在RCEP框架下促进双方邮政政策对话与协同,加强在重大国际邮政事务方面的沟通协调,深化国际寄递业务合作。他希望双方共同关注和支持两国跨境寄递业务发展,为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和服务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努力。

拿督阿里表示,马方重视与中方在邮政领域的双多边合作,愿与中方推动建立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在邮政政策、数字化监管、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政策对话,加强国际邮政领域合作,推动两国邮政业共同发展,更好服务两国跨境贸易发展。

出访期间,代表团应邀赴两国邮政快递企业进行了参观。代表团还拜会了我国驻印尼、马来西亚使馆,并对我快递企业在两国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市场监管司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