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举行全省行业统计工作培训

日期:2024-03-28

来源: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提高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依法统计工作水平,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举办全省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培训。各市地局以及邮政、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海南局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对做好行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再宣贯再强调,并就全省行业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海南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行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行业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服务作用。二是要主动学习提升,提高行业统计工作质量。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精准性和创新性,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能力本领,从严从细从实把好数据报送关、审核关,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效。三是要确保应统尽统,全力完成全省行业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锚定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充分发掘市场,有效拓展业务,依法依规纳统,确保数据应统尽统,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