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 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日期:2024-04-01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4月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第二轮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内部巡视工作方案》《2024年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等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盯“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把握好监督方向和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系统内部巡视监督。要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国家邮政局党组的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高质量巡视成效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围绕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要保持整治力度,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地实施,让干部群众把精力花在干事创业上。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的事,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对会议、文件、检查、调研等坚持计划管理,能精简尽量精简,能合并尽量合并。要常抓不懈,严防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健全长效机制,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