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业多项内容被纳入重庆市潼南区商务和现代物流“十四五”发展规划

日期:2022-01-27

来源: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办公室印发《重庆市潼南区商务和现代物流“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潼南区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将邮政快递业多项内容纳入其中。

《规划》明确,以建设中心城区、镇街、村社三级城乡配送基础设施为重点,规划建设快递物流产业园,打造区域性快递物流配送分拨中心。引入快递物流、电商企业在园区设置区域分拨中心、前置仓、智能仓等;引入各类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物流企业与服务机构进驻产业园区,建设渝西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电商快递物流园和渝西北网上货物交易的集散地。加强镇级递送节点、村级末端公共服务点的建设,提升末端配送服务能力,升级改造末端配送服务网点,提升网点标准化程度。打造集约高效、协同共享、融合开放、绿色环保的城乡高效配送网络,构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物流配送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