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政法委书记批示肯定市邮政管理局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2-01-27

来源: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邮政管理局就2021年行业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委政法委作了专题汇报。市委政法委书记郭力铭作出批示:新乡市邮政管理局2021年工作成效明显,望再接再厉,继续为新乡平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寄递渠道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地方考评体系以来,新乡局一是充分发挥市邮件、快件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平安建设工作。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重大活动期间联合执法检查,督促寄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制定了全市邮件、快件寄递安全考评细则,对市平安办考核细则中的“邮件、快件安全管理”分数进行细化,对各县(市、区)开展考核打分并强化结果运用,督促属地政府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三是在市委政法委大力支持下,市平安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充实完善县(市、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全市实现县(市、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全覆盖,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市以下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力量。

新乡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夯实全市行业安全监管基础,强化横向联动机制,推动多部门齐抓共管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