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局积极推动 “快递进村”全覆盖提前实现

日期:2022-01-27

来源: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按照“快递进村”三年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底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安徽省淮北市邮政管理局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目前全市277个建制村提前一年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以农村地区寄递物流渠道建设为主线,县镇村三级物流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不断优化村级邮政快递服务网点布局,着力打通城乡大动脉,畅通乡村微循环,为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创造积极条件,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快递业发展中的获得感。二是强化领导,协调推进。成立全市“快递进村”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三区一县农村网点开展调研,召开邮政、快递企业座谈会,建立基础数据库台账。制定《淮北市推进“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签署《淮北市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分层推进。三是优化环境,强化落实。积极协调地方政府落实好《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快递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北市商务局 淮北市邮政管理局 淮北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淮北市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奖补政策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切实将支持快递发展政策落到实处。四是加强督导,确保成效。持续把“快递进村”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工作来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发力攻坚村级快递末端网点建设,强化督查确保实效。

淮北局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因地制宜,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实现渠道和资源充分共享,持续开展固标提质行动,确保全市“快递进村”工程站得住、立得稳、行得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