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加快邮政快递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实施意见出台

日期:2024-03-28

来源: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加快邮政快递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以下《实施意见》),提出12项重点任务,邮政快递业发展迎利好。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实现县(市)和涉农市辖区寄递公共配送中心(或快递产业园区)全覆盖,50%以上的乡镇建有寄递公共配送中心,70%以上的建制村建有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每年至少开通3条交邮融合示范线路,改建3个具备邮政快递服务功能的乡镇客运站,稳定运行镇村交邮融合示范线路10条以上。新培育5个以上超五百万件、1-2个超千万件的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培育1-2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快递服务制造业年产值达到200亿元。建设1个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等。

扬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同,健全工作机制,通过优化行业消费环境、创新寄递消费场景等方式,充分发挥行业在促进消费、便利生活、畅通循环、服务生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扩大内需和促进经济增长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