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4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14日,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到会指导并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军胜作总结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丁龙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应军、刘君、赵民、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邮政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加快建设邮政强国、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入脑入心“悟思想”,努力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民解难“办实事”,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强化担当“开新局”,不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王一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国家邮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国家邮政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紧密结合邮政管理系统联动管理、快递服务点多面广、流动党员数量多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在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推进系统和部门中心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王一鸣强调,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务求实效。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马军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扎实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和实践锤炼。从学史明理中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坚持和加强党对邮政事业全面领导的认识。从学史增信中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淬炼,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从学史崇德中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凝聚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奋进力量。从学史力行中受到了深刻的实践锤炼,进一步践行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马军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最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二十一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也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狠抓落实的结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确保组织领导有力。要做到主题和节点、系统与行业、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确保统筹协调有序。要在实事实干、巡回指导、构建氛围上精准发力,确保学习转化有效。

  马军胜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有关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组织、高质高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行业改革发展和邮政管理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深刻感悟和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深化“两全两双”工作思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出新招实招硬招,着力加固底板、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更好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更加持续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的服务意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更加努力破解行业改革发展难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增强斗争本领;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忠诚、专业、务实”,敢于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更加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勤政廉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邮政管理“铁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接受中央政治巡视为契机进行一次彻底的“政治体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国家局党组第一、第三巡回指导组、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离退休党支部和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国家局党组第二、第四巡回指导组,各省(区、市)及各市(地)邮政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