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

日期:2024-03-18

来源: 福建、江西、江苏、湖南、黑龙江、吉林、浙江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行业法律法规,加强邮政快递用户合法权益保护,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邮政市场环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多地邮政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邮政管理局联合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采取设立宣传摊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在江西省新余市,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3·15”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快递企业、营业网点开展诚信宣传,向企业负责人、快递员发放《快递诚信服务倡议书》《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解读》等宣传单。在高校和社区,采取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和市民宣传消费维权和绿色用邮等知识。各寄递企业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江苏省盐城市,东台邮政管理局在西溪广场开展邮政快递业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行业法律法规、消费维权等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30余次。

在湖南省永州市,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市邮政分公司、顺丰、京东、中通、韵达、申通、圆通、极兔等寄递企业参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行业发展、消费维权、生态环保等内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等10余家寄递企业参加活动。现场发放了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宣传单、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等资料,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吉林省四平市,市邮政管理局在万达广场开展邮政快递业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各品牌寄递企业设立“3·15”主题展板,为市民提供寄递咨询服务。

在吉林省松原市,市邮政管理局举行“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品牌寄递企业参加活动。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答疑等方式,集中宣传了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提高安全寄递、绿色环保和合法维权意识。现场答疑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

在浙江省台州市,天台邮政管理局在赭溪老街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快递员代表向市民宣传《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等内容,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安全用邮意识。同时,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维护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150份,接受现场咨询60余次。

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邮政管理局积极参与市“放心消费 嘉享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立服务咨询台,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公众普及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行业绿色环保等方面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