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助果农增收致富 丰收季共创“梅”好生活

快递助果农增收致富 丰收季共创“梅”好生活

2023年06月29日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的杨梅上市,主产的二都杨梅更是素有“越中果品第一案”之称,是当地果户的“致富果”。上虞区邮政管理局提早谋划,指导顺丰、邮政等企业与当地签订了助农惠农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杨梅销往全国各地。

为助力“杨梅极速鲜”项目,寄递企业在杨溪村等3个重点村设立收寄点位,方便果农就近寄递,并成立杨梅项目惠农走访小组,为果农提供农品销售、农资供应、信贷融资、物流仓储等服务。邮政企业还举办“邮政助农·我为杨梅代言”邮乐专场直播,线上推介二都杨梅,利用社区团购群线下引流,并利用“共富驿站”,在上虞多个杨梅交易市场设置一对一派送揽收点,精准匹配干支线、航空等多种运输工具和配送体系,为杨梅寄递“加速度”,全国70%的地区基本实现48小时内送达。

上虞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协同优势,在邮路、资金、销路、品牌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畅通杨梅销售渠道,以个性化、优质化的服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