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中央精神 工作动态 媒体评论 重要论述

国家邮政局党组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2022-01-28    

1月28日上午,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受局党组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通报会议情况。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局党组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现代化邮政强国建设新篇章”为主题,1月2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全程指导。会前,局党组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坚持刀刃向内,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对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

赵民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5个整改方向。一是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带头忠诚核心,胸怀“国之大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带头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赓续邮政红色基因血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三是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人民邮政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推进共同富裕,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四是带头担当时代使命,坚持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五是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振奋革命精神。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京ICP备案08008301号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