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中央精神 工作动态 媒体评论 重要论述

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1月25日,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现代化邮政强国建设新篇章”为主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副组长丁龙广及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国家邮政局党组认真充分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并审议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组和党组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检查。马军胜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马军胜逐一审核把关。党组和党组成员根据指导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

民主生活会上,马军胜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组同志一致表示,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赓续邮政红色基因血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推进共同富裕,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要带头担当时代使命,坚持勇毅前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振奋革命精神。

马军胜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党组成员开展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聚焦主题,坚持以刀刃向内,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在点评时指出,国家邮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会议组织规范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王一鸣强调,要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是学好六中全会《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二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三是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

马军胜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组班子一要做到政治过硬,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体现绝对忠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和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班子的政治能力,让忠诚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二要做到思想过硬,在赓续红色血脉上体现历史自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行业改革发展方向、方法和答案;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传承和发扬红色邮政精神,激发起全行业全面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的巨大精神动力。三要做到立场过硬,在奉行宗旨意识上体现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精准发力办实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推进快递进村和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滚动实施“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不断完善邮政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邮政业服务民生水平。四要做到素质过硬,在推动行业发展上体现使命担当。时刻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努力破解行业改革发展难题,坚定不移推进邮政事业与邮政产业“双轮驱动”;时刻树立全局观念,更好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五要做到作风过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自我革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持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制定整改措施,更好地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京ICP备案08008301号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