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中央精神 工作动态 媒体评论 重要论述

甘肃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3-04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的大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要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用科学的方法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用好甘肃红色资源,树好行业系统典型,确保干有方向、学有榜样,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二要在悟思想上见忠诚。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在办实事上显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着力推进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以“邮快合作”为主导,努力实现快递进村率60%目标;支持末端服务设施多元发展,巩固和扩大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果;推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典型,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关爱快递小哥行动,不断提高邮政快递服务安全、便捷、绿色水平。

  四要在开新局上求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行业服务能力低、后劲弱,行业治理多短板、存隐忧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大幅提升产业规模、服务能力、行业形象、科技水平和综合效益;坚持结果导向,把握融合发展大趋势、做足创新发展大文章、突出能力建设大课题、构建行业治理大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下一步,甘肃局将按照中央和国家邮政局党组、省委的安排和部署,精心组织,精准把握,精细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京ICP备案08008301号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8号